close

2010. 10. 01 最溫暖的角落  馬特洪峰冰河觀景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IMG_1007   

做行前功課時,

對於旅遊書上介紹的馬特洪峰觀景台總是看得霧剎剎,

5個觀景台,要在哪搭纜車、要在哪轉乘,

光是紙上談兵,實在讓人很難理解,

對於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心態的我,

索幸不研究了,去到再說!

果然,這一切還真的不用太操心,

Zermatt不大,小鎮繞一圈大概就能摸清楚東西南北,

再加上指標清清楚楚,即使是路痴也能找到方向!

IMG_1008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海拔3883公尺,

5個觀景台中所在位置最高、也是全歐洲最高的觀景台。

終年積雪,空氣寒冷,

是滑雪的一大據點,

即使在夏末初秋時分,

上山滑雪的年輕人把纜車擠得滿滿滿。

一出纜車站,年輕人喧鬧的往滑雪場走,

我則獨自一人上到寒風刺骨的觀景台。

在這個至高點,

能將法國到奧地利的群峰360度一覽無遺,

甚至還有看似馬特洪峰的小三角,

因而有「小馬特洪峰」觀景台之稱。

IMG_1013  

IMG_0992  

這一天,

陽光,很清透;

風,很冷冽;

天,藍的很純粹;

雪,白的很透徹。

由於前一天穿著笨厚的羽絨衣很累贅,

今天我自以為聰明的穿著輕便的毛絨帽T

冷得直打哆嗦。

但仍捨不得眼前的壯麗美景,

說什麼也要頂著寒風站在觀景台上,

吸足清新冰冷的空氣,

望盡怎麼也看不盡的風景。

zermatt2    

IMG_1004  

觀景台上幾乎空盪無人,太冷了!

一位婦人卻早在我來時,

就靜靜的獨坐在冰冷的椅上,

平靜祥和的看著眼前風景。

而我卻「聒噪」的在鐵板台上走動,

似乎驚擾到她的寧靜,

她卻也只是微笑看著我,

我盡可能放輕踏在鐵板上的步伐,

希望自己不要當個吵鬧惹人厭的「遊客」。

當我舉起相機拍下藍天群山時,

她走了過來,用簡單的英文表示可為我拍照,

並指示我要站在標示3883公尺的告示牌前來一張,

我也禮尚往來替她在相同地點拍了一張。

她笑著看我離開,

再繼續默默的坐回椅子上。

IMG_1009   

頭已凍到有點疼的我,

立刻前往滑雪餐廳,

點了杯熱巧克力、選了靠窗且陽光直晒的位子,

希望讓身體迅速回溫。

室內的溫暖空氣飄散著咖啡與食物的香,

實在很難想像餐廳外的世界如此寒冷。

IMG_1031   

我看著窗外滑雪場的景致,

隨意翻閱手上的旅遊書,

也不知過了多久,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

抬頭一看,是婦人,

她告訴我有座冰宮在附近,

但有限的英文卻說不明白正確方向,

她看我聽得一頭霧水,

於是急著翻開她手上的旅遊冊英文解說的部分,

情急下卻怎麼也找不著頁面,

於是,她索幸轉身走出餐廳要指路給我。

匆忙中,我連外套都來不及穿,

攤在桌上的相機和書也來不及收進背包,

我只好顧不得一切跟上婦人的步伐,

心中卻擔心留在位子上的東西被偷走。

餐廳電動門一開,一股寒風迎面而來,

我忍不住縮了脖子,打了個冷顫。

婦人熱心的指了方向,

彼此簡單聊了幾句, 

得知她從荷蘭來,

我道了謝,笑著看她離開。

 IMG_1021

回到暖暖的餐廳裡,

立刻檢查家當是否安好,

原來,我多心了!

我再度低頭翻著書、晒著太陽,

沒一會,一張冰宮的明信片遞到我眼前,

我抬頭一看,又是婦人,

她笑著表示明信片是剛剛在餐廳禮品區買的,

要送我!

當下,我又驚又喜,感動的只能不斷說謝謝,

我告訴她想和她拍張照,

並在她離開前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祝她旅途順利!

IMG_1034   

冰宮,不大,人很少,

可能沒有明顯標示與宣傳吧。

但也因為如此,那股寧靜讓冰宮有如外太空的世界,

我遊走在這如夢如幻的空間裡,

欣賞散放藍色暈光的剔透冰雕、

仰看如無數水晶罩頂的晶亮通道、

享受刺激滑溜的冰造滑梯⋯⋯

IMG_1052   

IMG_1057  

不論這冰宮有多寒、多不起眼,

不管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有多高、多凍,

在我心中,它們是最溫暖的角落,最耀眼的風景,

只因為有,妳!

IMG_1035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