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0. 01 與世無爭的黑湖觀景台(Schwarzsee Paradise)

IMG_1061

離開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已過了中午,

搭纜車下山順道去Schwarzsee Paradise,

它是距離馬特洪峰最近的觀景台,

所以許多登山迷會以此為登山的據點。

IMG_1065    

出了車站,馬特洪峰的巨大身影就出現在眼前。

其實馬特洪峰是橫跨瑞士與義大利兩國邊境,

海拔4478公尺的峰頂並不在瑞士境內,

而屬於義大利。

背著陽光隱沒在陰影處的就是著名的北峰,

有如刀斧直劈而下的陡峭岩壁,

連供登山客遮蔽過夜的岩棚都沒有,

所以想要由北峰攻頂,除了具備攀岩技巧,

還需做好萬全的準備,

若經驗不足或配備不夠,

就有可能葬身谷底。

在Hornli稜線下方有一小小的木屋,

那就是登山客攻頂前會落腳的Hornli Hutte小木屋。

IMG_1074   

從纜車站走到黑湖大約只要10分鐘,

黑色的湖畔旁設有一座小教堂,

有種與世無爭、遺世孤立的寂靜感。

IMG_1077

今天,雖然沒有走太多山路,

但見到的風景、遇到的人,

都讓我心滿意足。

當我例行打開手機,

傳簡訊向家人報平安時,

卻意外接到Kao來電詢問我人在哪,

得知我遠在地球的另一端,

她迅速掛掉電話,改以簡訊要我一路小心、平安。

Kao在2﹣3個月前聽我提起前往瑞士的念頭,

卻始終不知我何時走,而她也始終惦記著這件事。

她的一通電話,

撫慰了我不時湧現的孤寂感,

就像高山上的陽光,暖暖的照亮心頭⋯⋯!

 

 

 

 

 

 

arrow
arrow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