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傲的巨人--馬特洪峰(Matterhorn) Part I     

IMG_1160

「孤傲的巨人」是旅遊書上對馬特洪峰的形容,

當時不瞭解其含意,

直到親眼看到,

那乾淨俐落的峰型線條,

那聳立在群山之間的氣勢,

有點冷峻、有點難以親近!

IMG_0928   

要欣賞馬特洪峰,

可從策馬特搭乘登山火車或纜車,

前往5個不同的觀景台,

可見到不同面向的馬特洪峰,

若有時間,甚至可以從觀景台出發,

來一段悠閒、輕鬆的健行,

欣賞令人驚嘆不枉此生的絕美山景。

IMG_0848   

Gornergrat-->Reffelap

Gornergrat是最知名、觀光客最多的觀景台,

一大早搭乘登山火車上山,

到站後,著實被眼前的景色震愕住!

層層疊疊的山峰離我好近、好近,

白雪覆蓋的冰河在群山間蜿蜒,

壯麗得令人難以言喻!

IMG_1109   

IMG_0860

IMG_0864  

太陽高照,空氣寒冷,

湛藍的天空飄著幾縷如絲般的白雲,

今天適合走路,

我決定從Gornergrat走到Riffelberg。

放眼望去,山路上沒有太多人,

三三兩兩,走走停停,

沒一會兒,血液已快速在體內流竄,

心跳也隨著步伐漸漸加快,

稍早體內的寒氣早已被新生的熱能驅散,

我開始羨慕老外只穿著輕薄的登山夾克,

而我卻傻傻的套著厚實的羽絨外套,

脫了拿在手上嫌麻煩、穿著又嫌熱!

為了調節生理狀況(因為有點喘),

平常走路一向很快的我,

不斷提醒自己:

「慢慢走,你不是趕上班,也不是在台北,

你是來渡假的,慢慢走!」

 IMG_0902

每到一個叉路口,就有清楚的路標,

告知每條叉路通往何方、距離多遠、預估抵達時間。

神經大條的我,再次發揮本性,

對著不知如何發音的德文地名取頭掐尾,

將原本要去的Riffelberg,硬是看成Riffelalp,

幾個字母之差,卻熊熊差了幾公里的路,

這一差,就是1小時的差別。

路途雖然不算艱難,風景也讓人心礦神宜,

但天高地廣,完全不見人煙,

無邊際的不確定感,難免令人心慌,

走著走著,心裡嘀咕:「還要走多久啊?怎麼還沒到?該不會走錯了吧?」

就怕自己永遠迷失在山林中,

或一失足,沈睡在谷底……

IMG_0908   

終於,看見遠方小小的教堂,

不遠的叉路上也有人影,

兩人相會時才發現,原來之前的路途上曾相遇。

她是年約45歲的婦人,

基督徒,曾到台北傳教,

她說,今天的天氣適合野餐,

於是開心的從背包中拿出午餐,

坐在椅子上晒著日光吃了起來,

我則繼續往非原訂的目的地前進。

IMG_0945   

當景色從貼地而生的草地變成高大的樹林,

也預告即將抵達Riffelalp車站,

我不經意的回頭看看來時路,

忍不住對眼前的絶色美景發出讚嘆!

層層疊疊卻又清透分明的綠樹林

如眾星拱月般將馬特洪峰捧在藍空中,

鮮麗的色彩就像一幅油畫,美極了! 

IMG_0942   

近3個小時的路程,

雖然,

一個人走來有點寂寞,

但也因為如此,

才能打開所有感官知覺

去聽、去看、去聞、去感受周遭一切所帶來的悸動;

雖然,

肩膀因為背包的重量而有點酸痛,

雙腳因為不常運動而有點不聽使喚,

肚子因為熱量消耗而有點餓,

但內心的充實與滿足,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IMG_0951  

  

arrow
arrow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