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特島,哈尼亞

 

第一次找住宿,就像洗三溫暖,

所幸,一切否極泰來,也算是個好的開始!

 

其實,在希臘,

想要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宿點並不難,

民宿到處都是,

一條小巷弄,往往就有23家民宿,

你可先詢房價,再看房間,

喜歡就定下來,不愛則再努力。

 

為了找到一個安靜、價格合理、乾淨的落腳處,

我和Erin決定捨棄熱鬧的港區,朝巷弄尋找。

循著Lonely Planet的介紹,

走進一條舖著石板路的小巷子,

兩旁都是土夯建築,配上木門、木窗,

有種希臘式的樸實韻味。

這家民宿位於巷子口,緊鄰著一間雅致的小餐廳,

不仔細看,不易發現招牌,

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樓昏黃的燈光,

地方不大,木製仿古傢俱散發溫暖的感覺,

沒有掌櫃,房客當起了主人,叫我們自己上樓隨便看看,

走上有點吱吱作響的木樓梯,進入二樓其中一房,

內部有些零亂,房客已離開,但尚未整理,

房間不大,淡綠色的木製廚櫃、四幕惟床及小圓桌椅,

配上純白的床單、桌巾,有股清新的舒服感,

推開窗,光線照亮了整個房間,

前房客的體溫似乎還飄散在房裡。

走出房間,再往上走一層樓,是露天陽台,

擺了一、兩張桌椅,一對男女正在用早餐,

旁邊有間小小的廚房供房客隨意使用,

嗯~不算太差,但貨比三家不吃虧,

於是把行李先借放在一樓,朝下一間民宿前進。

  

走出小巷子,是一條稍微寬敞的街道,但離熱鬧的港區又更遠了一點,

街道上有小餐廳、旅行社、小雜貨店、飾品店、住家……

兩家民宿正座落在道路兩邊,

門面有點「高級」,

Lobby寬敞、乾淨,想必價格也不便宜,

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問,老闆娘表情嚴肅、甚至冷淡,

堅定的說一晚55歐元,不二價,且暫時無法看房間,

算了!咱們去對面那家吧!

才剛踏進門,一位年約45歲的「伙計」就熱心的招呼,

積極的帶我們上二樓看房間,

一推開房門,我就愛上它了,

右手邊是附有鍋碗、廚具的小廚房與浴室,

左手邊踏上兩、三階樓梯,

就是寬敞、潔淨的客廳及面對街道的陽台,

再轉身走三、四階,就是卧房,

整體空間非常明亮、舒適、簡單,連價格都物超所值,

伙計熱心的說:「原價一晚50歐元,特惠價一晚只要45歐元,

只是目前有對老夫妻……

我被他的一堆解釋及濃厚希臘腔的英文搞得有點失去耐性,

對他說:「I like this room very much , and we want it. Just let me know if we can rent it.

多話的伙計又是一串長篇大論,然後打了一通電話,最後對我說:「OK, you can have it, but the room doesn’t clean yet. You can…….

唉~別再說啦,只要能住在這,我什麼也不想聽了,你去搞定吧!

預付了一晚的費用,回到第一家民宿托行李,

伙計幫我們把行李暫寄在大廳,又是一陣叨念,

我們邊聽邊往門外退,就怕再停下來,永遠要聽他說個沒完!

但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心裡不甚安定,

過份熱心的伙計讓我覺得不踏實,一會兒是老夫婦、一會兒是前房客…..

算了,我想太多了!讓自己沈醉在我的第一個愛琴小島錯踪複雜的巷弄中吧,

一切會沒事的!

天空不作美,下起陣陣細雨,忽大忽小,有點冷,

買了些小禮物、一張希臘傳統音樂的CD、祭了五臟廟,

下午2:00多,該回去了整理一番,準備迎接小島的黑夜!

才走到民宿門口,就見伙計臉色怪怪的迎了上來,

我心涼了一半,一定大事不妙,果然……

伙計滿臉焦慮找來隔壁皮飾店年輕老闆娘當翻譯,

大致上說:他的老闆打電話來表示,那間房間已有人預訂了,很抱歉由於未即時被通知,所以你們必需換房間……

好個「雨天霹靂」!我的預感印驗了!

這個伙計早上演了一齣好戲,果然擺了我們一道!

我頓時板起了臉,準備好好吵一番,

小姐我英文不算特好,但還能吵架,

想耍我,門兒都沒有!

我耐著脾氣,想看看他還有什麼花招沒使出,

他說:「I have two rooms available, one is in the second floor, the other one is near by here. I can show you.

管你什麼房間,最好是比原來的好,不然你等著瞧,我會要你把我預付的錢吐出來!

看他滿頭大汗,像是做錯事的孩子急著彌補一切的錯,

匆匆帶著我們往斜對街走,才踏上樓梯,我就想轉身離開,

什麼嘛,樓梯黑黑暗暗,又窄又小,

開了房門,一間黑暗的小房間,像是許久無人住,

我這輩子最恨黑暗的房間,死氣沈沈,

我們立即表達不滿,

Erin很戲劇的說:「You’re breaking our hearts!

….…..我聽了很想笑,但要忍住,繼續擺臭臉,

伙計急著說:「I have one, I have one!」。

又帶著我們往原有的民宿樓上走去,

房門一開,黑黑的,但房間很乾淨、也很大,

雖然沒有原來的房間讚,但該有的都有,廚具也很新,

伙計急忙推開窗戶,沒什麼view,只有一片土牆,

但光線照亮整個房間,徐徐的風吹了進來,

頓時讓房間「活」了起來,

我和Erin交換意見,表示OK,但要再殺價,

好歹要為他的錯表示點歉意吧!

最後雙方達成協意,每晚40歐元成交!

他說:「I don’t want to see you sad, I’m sorry! I will make coffee to you everyday to make up my mistake, all right?

我和Erin笑了笑,只看他大大鬆了口氣,

唉~不知是不是又在作戲,還是表露真情?

算了,雖不是最好,但還不錯啦,就定下來吧!

 

第一次找住宿,過程曲折,

但這家民宿、這個多話又熱心的伙計、

這個美麗的城市、這座愛琴海小島,

卻在我的希臘行中留下最美、最深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