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島,哈尼亞(Chania, Crete)2007, 5, 28 
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跟著背包走就對了!
 
哈尼亞的舊港區該在哪一站下車?我不知道!
下了公車該到哪兒找民宿?我不知道!
但,人非聖賢,怎麼可能所有事情都知道呢?
即便如此,我和Erin在車上還是懸著一顆心,
就怕到不了目的地.
終於,所有背包客都下車了,
嗯.....正確點說,應該是終點站到了,
所有人不得不下車!
 
清晨6:00,  
一群晃神的背包客全都坐在哈尼亞市區的公園內,
嗯.....這是什麼情況?

周圍的店家只有2,3家已將店門打開,但尚未營業,

馬路上的車子三三兩兩,

空氣清新微冷,天空陰沈,

市區景象稱不上美,甚至有些凌亂,

感覺不到一絲濱海城市的「浪漫」。

 

所有背包客也你看我、我看你,

似乎都在等著別人的「引導」,

……別再「衿」了,總得有人先起步吧!

終於,一對男女站了起來,頭也不回的往其中一個方向前進,

我和Erin決定「尾隨」。

 

穿過十字路口,走在冷清的街道上,

許多"Room for Rent”的招牌掛在狹小巷弄的半空中,

懸著的那顆心已些許放低了些,

我並不知道這條街道就是通往舊港的主要道路,

走到盡頭,一排威尼斯式的二、三層樓建築延著弧形的港灣向兩旁展開,

一座與周圍景色不甚協調的清真寺就這麼擺放在港邊,

造型簡單的燈塔孤零零聳立在近海處的消波堤防上,

這裡,就是美麗的哈尼亞港灣!

遼闊的港口吹著陣陣冷風,

清徹見底的海水一波波打在消波堤上,

天空依舊陰霾,但港灣有股清新的味道。

 

我和Erin坐在港邊的椅子上發呆,

太早了,哈尼亞還沒完全清醒,

幾家餐廳已開始營業,

我和Erin的肚子其實有點餓了,

站在餐廳門口盯著manual 看了很久,

無奈,怎樣也捨不下錢吃一頓13歐元的早餐(只有咖啡+Omelet),

Erin從包包裡掏出從台灣帶來的幾包餅乾,

兩人就坐在港邊的椅子上啃了起來。

幾隻海歐在海面上盤旋,很悠閒,很庸懶,

8:00了,坐得夠久了,走吧,該為疲累的身體找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