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花盛開,萬紫千紅 Keukenhof (2016. 04. 28)

一早起來,台夫特依舊下著雨,

心中輕輕的嘆了口氣。

打開房門,一股冷空氣撲面而來,

抬頭望了一眼天空,

哇,一抹淡淡的彩虹懸掛在滿布烏雲的天邊,

陽光在另一頭將台夫特的紅色屋頂照耀得鮮豔亮眼,

詭譎的對比,形塑出一幅美麗的風景。

今天要去荷蘭最有名的「花園」庫肯霍夫(Keukenhof)。

每年只開放兩個多月的庫肯霍夫花園,隸屬90家花卉公司所有,

種值超過700萬朵花卉,並以荷蘭國花鬱金香為大宗。

從台夫特需先搭火車到萊登(Leiden),

再轉854專車直達庫肯霍夫,總計約1小時25分。

之前扒文得知,

從萊登、阿姆斯特丹、海牙等地出發,可購買套票(巴士來回+門票),

抵達萊登車站時,卻沒看到任何可買套票的地方,

於是我發揮「路長在嘴巴上」的不二法門,

開口詢問一位看起來很面善的站務工,

他二話不說立即冒著雨帶我走了一小段路到遊客中心購票,

再帶著我到巴士站上車。

短短10來分鐘接觸,得知這位年約50來歲的大叔來自摩洛哥,

他說,身為人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世界才不會有戰亂,可惜這個世界正在沉淪⋯⋯

離開時,他還說,如果回程需要他的協助逛逛萊登,下午3點前到站務室找他就行了。

或許,他沒有賺很多錢,也沒有很高的社經地位,

只是萊登車站一個不太起眼的工人,

但他的心卻如此善良與純樸,讓我銘記在心。

庫肯霍夫這塊土地在1401~1436年為Jakoba女爵所有,

當時園內種植許多廚房要用的香草及蔬果,

所以,Keuken有廚房之意,Hof則意指花園。

直到1830年,德國造景家Zocher父子將其規劃為一座英式花園,

也成為庫肯霍夫花園的雛形。

1949年,一群萊斯(Lisse)的球莖植栽業者在此推動了花展,

從此,每年3到5月庫肯霍夫的花季就成為世界知名的盛事。

當巴士即將接近庫肯霍夫時,

路旁的花田就可看到像蛋糕一樣層次分明、五顏六色的花海,

也預告了庫肯霍夫的精彩。

原本我對庫肯霍夫的期待並不高,

總覺得那不過就是一座人造的花園,

再加上預期會有人山人海、人比花多的景象,

還曾一度未排進行程表中。

但,或許是天氣不佳,或許是前一天的國王節狂歡,

讓來訪人潮沒有想像中多,

奼紫嫣紅的花海、各色各樣的鬱金香,讓人看了也隨之心花怒放!

  

幸好,老天還算賞臉,

在庫肯霍夫晃了大半天,沒下一滴雨,

正當熱量逐漸消耗殆盡,身體感覺越來越寒冷,

我所幸躲進餐廳吃飯取暖,

沒一會兒,大雨傾盆而下,

餐廳一下子湧進了許多躲雨避寒的人,

一時之間人滿為患,

我也慶幸自己能提早一步坐下來吃飯,

才不致於連個安坐棲身之地也沒有。

還好這場雨下得並不久,

半小時後,天邊烏雲散去,

微弱的陽光從雲層中透了出來,

遁著賞花步道來到溫室區,

滿室的蘭花香,讓酒足飯飽的我身心倍感舒暢溫暖。

4月28日,我在荷蘭的第六天,

七色的彩虹揭開了美麗的序幕,

樸實心善的人溫暖了孤獨的心,

萬紫千紅的花朵妝點了美好的一天,

荷蘭的上半場也暫時畫下句點。

下半場,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ukenhof 庫肯霍夫 荷蘭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