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10. 08 回家

IMG_1691   

旅程,總有終點,

這個終點,永遠是「家」。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

有些期待、有些感傷,

期待的是可以好好吃一頓媽媽做的豐盛晚餐,

感傷的是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國度,

是否還有機會回來?

 

雨,依然下著,

濕冷的空氣仍凝滯在瑞士的上空揮之不去。

拖著行李朝車站走去,

琉森,將再次成為記憶中的城市,

只是,這次的記憶不再單薄、不再無知,

而是有更多美好的畫面⋯⋯

 

最後一次坐上瑞士的火車,

在溫暖的車廂中,16天的回憶也正在我腦海中暖暖的發酵⋯⋯

 

我從沒預期這趟旅程可以如此順利,

從沒想過瑞士這個國家能如此美麗到令人驚豔,

更沒想過自己能勇敢的一個人旅行,

雖然這份勇氣多少是被種種挫折激發出來的,

但若不是那些傷心傷感的挫折,

又怎能換來這趟美好的旅程?

又怎能知道自己的極限與能耐在哪?

 

旅程中,我曾感到孤獨、感到難過,

尤其從St. Gallen充滿人情味的民宿離開,

住進Chur的小旅館,

滿室的孤單,讓我不禁自問,

為何要如此逞強?放自己一人又能證明什麼?

如今,我走過了一切,

也能用怡然自得的方式看待周遭風景,

讓旅程一天比一天更令人期待!

我也曾揣想,

是否每個孤單的旅人在內心都埋藏一個故事,

所以才要一個人遠走他鄉?

而當年父親為了家,一人長期隻身走過許多國家,

是否也曾感到孤單?

 

火車經過了Zug,雨下得更大,

我再次拿出iPod Shuffle,按下Play

George Michael 帶著節奏藍調的歌聲,

襯著窗外如濕畫般的風景,剛剛好,

有點慵懶、有點感傷。

湖畔旁或小徑上,

依舊有穿著防風衣、牽著狗慢跑的人。

雨中的瑞士緩緩流洩出低調的優雅,

很悠閒、很自在! 

 

當火車抵達Zurich Airport

也宣告了我的旅程即將告一段落。

辦完登機手續,我站在候機大廳望著雨幕矇矓的停機坪,

回想16天前,當我抵達這座機場時,心情是緊張與不安,

16天後,當我要從這裡離開時,心情是滿足與不捨。

我將口袋中的零錢全掏出來,

數了數,還有7塊多瑞士法郎,

走到禮品店買了個6元的銅鈴鑰匙圈掛在背包上,

隨著我每走一步,銅鈴就叮噹的響,

聲聲促我想起我曾在瑞士走過的每一步。

今天,要回家了,

再見,我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再見,瑞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switzerland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