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0. 02 意外邂逅的戶外禮拜  史尼加觀景台(Sunnegga Paradise)

IMG_1085  

Zermatt總給我閒適輕鬆感,

即使每天早晨在可愛的小旅館吃著大同小異的早餐,

不挑嘴的我,仍然愛不釋口,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也不例外,開心的吃著早餐,

甚至獲得老闆娘額外提供的水煮蛋。

每天早餐我盡可能吃得飽飽,

因為午餐時刻幾乎都在山間遊走,

頂多吃點自備的水果及麵包。

IMG_1083   

吃飽、喝足,

再裝滿一罐阿爾卑斯山泉水後,

迎著清新寒冷的空氣,

踏著輕快的步伐朝最後一個觀景台Sunnegga Paradise出發吧。

與其他觀景台不同的是,

Sunnegga Paradise需搭乘1980年完成的地底纜車,

像是坐在傾斜的升降梯內,

在密閉的隧道中轟隆隆的一路爬坡到2288公尺的目的地。

一出車站,又是一幅美麗的景致⋯⋯

清徹的藍、飽和的紅、純淨的白,

搭配層次分明的形影與線條,

沒有一絲混濁不清的輪廓,

即使在視線盡頭最微小的細節都清清楚楚不馬虎,

讓人不得不讚嘆這世界竟能如此透亮!

IMG_1084  

沿著規畫好的山路往下走,

就可抵達Leisee湖畔。

今天湖畔旁似乎有什麼活動,

有樂隊,有放著一杯杯看似白酒或香檳的餐桌,有講枱,

而且逐漸有人攜家帶眷的聚集。

「會是場婚禮嗎?」我期待著,

並好奇的隨地坐在外圍,等著⋯⋯

終於我忍不住問了坐在不遠處的健行者,

原來,是場戶外禮拜,

我才想起來:今天是星期天啊!

IMG_1100

IMG_1101  

淡淡的青草香在空氣中流動,

暖暖的陽光從藍天上灑落,

神父的溫潤話語在人群裡縈繞,

祥和沈穩的樂音在無盡的山間迴盪⋯⋯

一句德文也聽不懂的我,

被這股平靜的氛圍所感動,

竟不知不覺靜靜的「聽」完整場佈道。

IMG_1090  

做完禮拜,搭纜車回到Zermatt,

決定再上一次Gornergrat觀景台。

這次往飯店後方的山頂走去,

海拔3130的Gornergrat山頂視野遼闊,景色壯觀,

群山從四面八方湧入眼中,

我貪婪的舉起相機,

卻不知該如何補捉焦點,

因為每一處都是風景,

每一處都不想遺漏!

IMG_1120  

於是,我提醒自己,放慢腳步、放下急切的心,

學學那些「老外」悠哉的坐在山頂上晒太陽,欣賞眼前的風景,

我也選了個好位子坐下,吃起了自備的午餐。

只是高山上的太陽雖然晒起來全身暖烘烘的很舒服,

但晒久了,沒有衣服遮避的脖子和雙頰漸漸發燙,

即使我不怕晒黑,但沒擦防晒卻怕晒傷,

約莫半小時,我不得不和大家唱反調,

硬是轉了個方向背對太陽而坐,

嗯~一樣暖和,但臉和脖子不再刺燙了。

IMG_1110

IMG_1118  

IMG_1117 

下山前,我決定去找阿爾卑斯山的毛小孩﹣聖伯納犬拍張照,

那憨厚的表情、溫屯的個性、穩重遲緩的動作,

都讓我打從心底就喜愛,

也多少可以解解我對我的毛孩子﹣Jovi的思念之情,

不知Jovi在媽媽家乖不乖,有沒有搗蛋?

VIPAWQ2_1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