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09. 24  優雅的蘇黎世(Zurich)

IMG_0353  

午夜的曼谷下著大雨,

機場熱鬧依舊,

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匆匆、緩緩,朝四面八方離去.....

坐在候機室,無意間抬頭望向玻璃幃幕反映出的景像,

一格格,如同馬賽克,將候機室的每個角落拼貼起來。

Switzerland 003.jpg  

12個小時的飛行,睡睡醒醒,

連一部電影都分了好幾段才看完,

終於,清晨7點多,早安,瑞士!

花了一點時間出關、找到火車售票處啟用國鐵券、搞懂火車班次與月台,

下一刻,我已站在蘇黎士的中央車站。

大清早的中央車站人潮不斷,

雖然身處陌生的城市,但快速的節奏卻相當熟悉,這是大城市的節奏!

偌大的車站裡什麼都有,餐食麵包店、遊客服務中心、輕食攤....

我把大行李鎖在寄物櫃內,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當觀光客的時間到了!

Switzerland 004.jpg  

 

走在往舊城的主要大街上,兩旁盡是時髦的服飾店、鐘錶店、Apple store.....

大街上還算冷清,行人三三兩兩與我擦肩而過,氣溫偏低,不算太冷,

轉了幾個彎,路徑越來越小,人煙似乎也越來越少,

自己也不知哪來的膽子,挑了條上坡的無人小徑,

一種說不出的閒適與無壓氛圍,

透過直覺告訴我"放心,不會有危險,走吧!"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可眺望整個蘇黎世市區的小丘上,

小丘有一整片菩提樹林,

清晨的太陽微光從綠葉間透出來,剎是美麗!

後來才知道,這座小丘就是蘇黎世的發祥地--林登霍夫山丘(Lindenhof)。

Switzerland 028.jpg  

 

離開山丘,隨便挑一條路往下走,

原來已進入了舊城區。

我在充滿古意的巷弄間穿來繞去,

踏著石板路,走走停停,補捉沿途的景色,

Switzerland 035.jpg  

Switzerland 045.jpg  

一座教堂的尖頂、一只懸掛在牆上的招牌、一幅櫥窗的擺飾....

在這座城市中,我完全感覺不到一點"不安"的威脅。

我依著自己的步調欣賞這座城市,

循著聖彼得大教堂與聖母大教堂的鐘塔一路往下走到蘇黎世河畔,

太陽也從雲層中露了臉,將河面照耀得波光粼粼。

Switzerland 046.jpg  

Switzerland 051.jpg  

今天,是我抵達瑞士的第一天,

看來也是"黃道吉日"啊,因為竟然遇到兩對新人,

一對在賓客簇擁下,站在河畔旁拍照,

藍色的天空、閃閃的波光、悠游的天鵝、白色的婚紗....

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Switzerland 064.jpg  

Switzerland 068.jpg  

一對則在聖彼得教堂旁的寧靜中庭內,

在簡單的3人古典樂團奏出的祥和樂聲中,舉行小巧莊重的儀式,

讓路過的我也感受到那股恬靜的幸福。

Switzerland 056.jpg

中午時分,河畔市集踴入不少人潮,

各種新鮮水果、乳酪Cheese、花卉、麵包.....好熱鬧,

許多人就這麼隨興的坐在河畔旁吃起午餐,

我也拿出稍早在巧克力甜點屋買的mini cap cakes悠哉的吃了起來,

一口一個、小巧可愛,卻也吃得小心翼翼,因為價格不斐啊!

Switzerland 030.jpg  

我,什麼也沒想,只是坐在暖暖的陽光中,吹著徐徐微風,

聽著周遭的孩子嬉笑、大人的吱喳、市集旋轉木馬的音樂、教堂鐘塔的報時.....,

看著人來人往從眼前走過、肥跳跳的鴿群在地上啄食.....

蘇黎世,瑞士第一大城,在秋天周末的午後, 不經意的流露出怡然自得的優雅。

Switzerland 071.jpg  

Switzerland 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