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09. 24 買包?丟包! 

FREITAG

你聽過這個品牌嗎?

它,與Bally一樣,出生於瑞士,

卻沒有Bally出名,

但我總覺得,它比Bally更有風格、更有特色!

它,就是連木村拓哉都喜愛的「星期五包」!

FREITAG在德文中的意思就是星期五,

整個包包都是由廢棄物回收製作而成:

包體卡車塑膠布

背帶汽車安全帶

旗艦店廢棄貨櫃

真的是徹底的廢物利用!

由於,卡車塑膠布每一塊花色都不同,裁切的部位也不同,

所以每一個FREITAG都是獨一無二,絕不撞包;

由於,淘汰的塑膠布難免沾染油漬、髒污,

即使經過處理,也無法百分百乾淨無暇,

所以每一個FREITAG都有不同程度的髒;

由於,塑膠布與安全帶的厚實,

所以每一個FREITAG都耐用、耐磨….而且有點重!

 

如此有特色的包,

不帶一個回家,多可惜啊!

所以,我特別搭火車前往FREITAG旗艦店,

它座落在一個不怎麼樣的地方,

周邊沒有時髦的商店、沒有來往的人潮,

看起來反而像工業區,

後方則是Zurich HB的調度場。

9層樓的建築由7個貨櫃堆疊而成,

13樓是包包展示區,其餘的樓層則是通往「頂樓」的樓梯。

Switzerland 079.jpg  

每一層樓的展示空間不大,

包包分別放在一個個紙盒做的抽屜裡,

抽屜外貼一個標籤,標示包包的樣式與花色,

非常獨特的展示方法。

Switzerland 083.jpg  

我慢慢尋覓,企圖找到一只外型佳、花色好、髒度低的貨,

甚至我耐心的等待店員補貨,希望她能在空的抽屜裡放進我中意的包。

我左等右等、不死心的一個個抽屜打開來看……

唉~這個配色不佳,那個有夠髒….

我實在花不下約6000多元台幣,買一只又髒、配色又怪異的包啊!

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不甘心、一點點不捨、一點點扼腕……

我不愛出國大肆採購,

但每次總會帶一件我認為足以代表這個國家、又有特色的東西,

只是啊只是FREITAG,我們無緣啊!

既然無緣,又特的來到這兒,就上到頂樓看風景吧,

原以為頂樓的風景會像FREITAG一樣有特色,

沒想到,平淡無奇,甚至有點.....醜。

 Switzerland 080.jpg  

離開FREITAG

時間也不早了,

該前往St. Galleen的民宿落腳。

ZurichSt. Galleen搭火車大約需要1.52小時,

Zurich晃了一整天,

風和日麗的天氣、美麗的市景、優雅的舊城區、無意間發現的跳蚤市場......

這些美好的際遇讓我心情大大的好,

來時的陰鬱早已一掃而空。

Switzerland 070.jpg  

我開心的跳上往St. Galleen的火車,

一派輕鬆的望著月台的風景。

終於火車開動了,我滿足的掃視車廂,

同樣的夕陽斜照,不一樣的是滿足的心情。

 

但,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是坐錯車?不可能,因為上車前還特別問了月台的站務員;

是東西掉了?打開背包確認一下,

機票,還在;

錢,還在;

護照,還在;

國鐵票,還在;

是哪裡不對呢?

OH~MY~GOD!!!!

我的大行李還在Zurich HB的寄物櫃裡!!!

我的驚嚇指數瞬間破錶,

整個人從座位上跳起來,

眼看著窗外景物快速的往後飛,

懊惱的我只能故作鎮定的讓火車把我載到下一站下車,

回到Zurich HB「贖」回我的行李。

 

其實,持有國鐵聯票,可以讓我無限次的搭乘火車,

下車再回頭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才第一天,就發生如此嚴重的失誤!

接下來還有14天要走,

我的爛腦袋啊,會不會把所有東西都搞丟呢?

我一半的家當都在那只行李內,

它那麼「大」、那麼重、那麼明顯,

我竟然可以熊熊遺忘!

上次去希臘自助行,

我也兩光的把錢包遺留在餐廰櫃枱,

這種丟三落四的本領似乎是我的獨門絕活兒,

比起「被動」的竊失還要糟,

我也不禁懷疑,下次呢?

下次自助旅行又要落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