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尼亞,克里特島(Chania, Crete 2007. 5. 28 

 

清晨的克里特島有點冷清、有點矇矓、有點……不友善!

 

不知是睡不好,還是起太早,或是被搖暈了,

下了船我失去了方向感,

花了點時間,問了幾位在地人,

才發現原來哈尼亞的舊港區距離新港有段車程!

眼看車站剛好停了一班往舊港的公車,

我和Erin托著行李跑上前,

一群剛下船仍處在恍神中的背包客也正準備上車,

一瞬間,我專注於眼前的事,而忽略了即將面臨的危機!

 

正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行李抬上有點擁擠的公車,

自己也正準備上車的同時,

我驚覺似乎有人碰觸我的背包,

緊急回頭一望,

一位年約20來歲的男子若無其事的望著我,

我直覺:他,是扒手!

我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將背包移往胸前背著,

並發了瘋似的翻檢背包……

小口袋拉鍊已被拉開一半,

裡面的面紙、廢紙、便條紙等不值錢的東西皆存在;

但放著所有「家當」的大口袋呢?

大口袋拉鍊束得緊緊的,未被開啟,

但並不能證明家當仍安好,

我迅速查看皮夾,在!旅支和現金,在!護照,在!相機,都還在!

呼~頓時鬆了口氣……

我拉拉前方的Erin,警告她有扒手!

扒手依然跟在我後頭,只是他的獵物沒了!

他再度若無其事又假裝吃驚的說:「Oh~this is to Chania! No~

然後轉身走了,讓我更確定,他,就是,扒手!

 

上車坐定後,

我才發現,自己的雙腿發軟,手微微的顫抖,

Erin說,當我對她提出警告時, 我的眼神驚恐、臉色驚懼。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