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夜船的經驗其實不是很好 !

 
晚上約8:00,希臘的太陽才正準備下山,
風已漸漸從涼爽轉為清冷,
我和Erin坐了40分鐘地鐵抵達Pireas
這個地鐵站是我最喜歡的一站,
因為,它的圓拱屋頂,有歐洲老火車站的味道。
我一直很嚮往能在大大的、有好多月台的老火車站,
提著老式的皮製提箱,跑在長長的月台上,
在蒸氣火車嗚嗚的鳴叫,噴出兩口白煙,
托著沈重的身軀準備開動前,
跳上火車,前往下一個陌生的城市……
 
出了地鐵站,心中謹記「前輩」說的:「進了港口要往右邊走!」
托著行李,左右望了望,
夕陽掛在對面港區的地平線上,幾艘大型渡輪停在岸邊,
我心中依然神精質的默念著:「往右走,往右走!」
果然,順利找到開往克里特島的船,
嗯~很大,和我想像的一樣大,不知船艙內的景像如何?
 
如同飯店一般,櫃台Check in之後,
由工作人員一個個帶到已預定的艙房。
我們的艙房位於inside,也就是船艙底層,
四人房,沒有窗戶,票價較便宜,
我對Erin說:「鐵達尼號上的窮人都是住底層!沒辦法,我們是窮人!」
跟著工作人員左彎、右拐,
穿過一條條狹窄的通道,
終於,艙房門一開,我和Erin楞在門口,
其實有了雅典的住宿經驗,
艙房的狹小早在預料之中,
只是不知為何,還是楞了一下。
 
兩位希臘老婦已早我們一步先「入住」,
四個人客套的打了招呼,
我們才發現老婦不會說英文,
透過簡單溝通,大致上瞭解:
老婦是克里特島人,跟團到雅典玩,
現在要再搭船回到克里特島。
或許是語言不通,老婦話不多,
其中一位比手畫腳的問我們:「是否可在艙房內抽菸?」
「哦~不好吧,艙房那麼小,我們不喜歡菸味。」
「可是我的腳不方便,無法隨意走動。」
「我們認為還是不妥吔。」
我心裡納悶:「既然行動不便,又怎能到雅典玩呢?」
 
我心裡明白,這一夜會是漫長的,
因為認床的怪癖和小小的潔癖開始作祟,
加上空間實在太狹小,
我和Erin的行李箱甚至必須疊在小小的衣櫃裡,
才能留出中間小小的走道。
 
整段航程還算很平穩,
Erin擔心暈船的事並沒發生,
我們兩人坐在上鋪聊天聊到快12點才睡。
我把裝著「家當」的背包放在枕頭邊,
確保睡夢中不會被老婦「摸」走,
覺得自己很小人,但出門在外,小心為上。
 
一整夜,睡睡醒醒,
清晨4:00設定的鬧鐘響起,
起床打理一番後,
廣播也傳出即將靠岸的消息,
我的第一座愛琴海小島-克里特島,
5:00微亮的晨光中,如夢初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