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09. 29 一連串驚人數字堆砌而成的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

Switzerland 388   

St. MoritzZermatt

2家鐵路公司聯營,

全長280公里,

耗時8小時,

沿途經過海拔600公尺的平原,

也翻越標高超過2,0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隘口,

穿過91座隧道,

其中最長的隧道(15,407公尺)需耗時15分鐘……

一路上,高低起伏、上上下下,

有深幽峽谷、有廣闊草原,

更少不了壯觀的山嶺隘口,

這,就是瑞士境內超人氣觀光列車的魅力。

雖然叫「冰河列車」,

但沿途其實已看不太到冰河遺跡,

不過壯麗的風景同樣讓人讚嘆!

Switzerland 380

Switzerland 379   

Switzerland 389

為防止堆雪崩落阻斷鐵路而搭建的防雪棧板

 

話說,多數旅客都會預約訂餐,

在車廂內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

好愜意!

不過,能把行李遺忘在蘇黎士車站的我,

再加上幾天來被美景沖昏了頭,

夜晚又睡得不夠深沈,

腦袋就更加不靈光了。

所以當然不可能記得訂票時要順便訂餐這檔事。

於是,在充滿食物香味、美酒咖啡在眼前搖晃的車廂內,

我與同樣沒有訂餐的一對美國情侶對坐,

三人似乎都很努力克制著別讓眼神飄向隔壁桌上的燉牛肉,

以免口水流下來的窘境(也可能只有我在克制吧)

啃著每天必備的水果和餅乾,

心中的煎熬可真是一言難盡啊!

Switzerland 382  

列車在Disentis小鎮稍作停留更換車頭

 

Switzerland 394

Switzerland 392 

Chur上車,6個小時的車程,

雖然中途幾站可下到月台走走,

但連日來睡眠不足的我,

在最後兩小時路程中瞌睡蟲上身,

卻又捨不得車窗外的美景,

硬撐著矇矓的雙眼依著耳機內的講解,

一會左看、一會右瞧,

當耳機內傳來前方即將進入最長的新福加隧道時,

我眼睛一閉,頭一歪,就這麼沈沈睡去了!

再睜開眼,列車已進入瓦萊州,

也預告了此行最令人期待的Zermatt,我來啦!

Switzerland 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