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典 Athens
雅典是希臘首要之都,
當然也是多數旅行者來到希臘後,
第一個接觸的城市,
所以它的熱鬧、繁榮、髒亂、便利,自不在話下。
雅典市區主要是由Omonia、Monastiraki、Plaka三個點組成的三角區域,
著名的衛城、憲法廣場、高級飯店都在Plaka,也是最多觀光客的區域;
Omonia則較為龍蛇雜處,是庶民、紅燈戶聚集的區域,
許多在網路上訂房的背包客為了省錢,
常會在此訂到便宜又不錯的房間,直到進住才發現......位在紅燈區!
Monastiraki一出地鐵站,即可看到古希臘時代留下的一座圖書館遺跡,
當年地鐵站興建時,即發現部分遺址,
因此地鐵站內部特別將遺址保存下來,成為該站的特色之一。
假日時,有個規模龐大的跳蚤市場會在Monastiraki廣場開張,
各式各樣的銀式品、衣服、項鍊、耳環......,都可在此找到,
價格很便宜,販售的老闆也來自各地,可看到許多黑人。
 
雅典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髒」與「亂」,
但令我訝異的是,它的地鐵站與車廂比New York City來得乾淨N倍,
或許是因為它是「近代」的產物吧。
而雅典的混亂有自成一格的韻味,
它的建築沒有太多鮮麗的色彩與霓紅,(紅燈區我就不清楚了)
走在街上不會讓我緊張與害怕,
卻有一種古老的樸實感。
 
但,我一向不喜歡大城市,
對我而言,
大城市聚集過多外來的人、事、物,
看不到屬於這個國家或民族應有的特色或真正的面貌,
所以,雅典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停留最短的地方-2天1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