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罰單,罰錢?

 

這大概是希臘行中,最大,最大的污點!

因為我們被警察開罰單了!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

15天的希臘行,即將告一段落。

清晨5點多,從梅特歐拉搭早班火車回到雅典,

原本想去普拉卡區(Plaka)吃最後一次的Pita,

因為一路走來,吃了無數的Pita,

經過評比後,Plaka的這家小店所賣的Pita最好吃,

餅皮煎得恰到好處的酥脆,帶點淡淡的鹹味,

雞肉入味又不會太乾,

醬料與配菜清爽,啊~就是好吃!

可惜要趕飛機,加上要到機場辦理退稅,

這可是我出國有始以來第一次「買」到能辦退稅哦,

你以為真的「瞎拼」買了一堆嗎?錯!

自助旅行,怎可能大肆採購,

而是和Erin在 folli follie各買了一只銀戒和一支錶(送人的),

必竟folli follie是希臘品牌,買「土產」當然不貴囉,

兩人的費用加起來,剛好就過了退稅門崁。

 

言歸正傳!

捨棄好吃的Pita,搭地鐵直奔機場。

在歐洲許多國家,地鐵相當發達,

但通往機場的地鐵即使是市區地鐵的延伸,

往往需另行購票。

換言之,在雅典,市區地鐵站不論你搭到哪,都是1.5歐元,

可從自動售票機直接購票;

而前往機場的地鐵票則要在服務台的售票口向售票員購票,

票價當然較貴,但我已忘了是多少。

對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們而言,

並不知道需另行購票,

只是印象中,

第一天從機場搭地鐵到市中心時,票價好像不便宜,

回程時,雖覺得好像哪裡不對,但並沒看到任何指示告知,

所以依然只買了1.5歐元的市區地鐵票,

於是,事情發生了!

 

或許,許多背包客和我們一樣搞不清,

所以在前往機場途中的地鐵車廂內,

警察查票了!

當我看見有歐美旅客當場被罰錢,

我和Erin心想,糟了,我們也要被罰錢了!

果然,眼看著下一站就到機場了,

但,警察走過來了......

我們逃不掉被查票的命運!

 

兩位年輕警察,一高一矮,一面善一嚴肅,

一看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

高個兒先開口要求我們出示車票,

我們乖乖照辦。

他將票拿在手裡,

立刻顯示出”Igot you!"的態度,

臉一板,要求我們補票,

我們也知理虧,願意配合補票,

但,還不只是補票而已,

因為高個兒認定我們「蓄意逃票」,

要再罰錢!

什麼?罰錢!

”我們沒有蓄意逃票,我們只是不知要另外購票。”

但顯然,這說法無法說服他們,

整個局勢由高個兒主導,

矮個兒一句也沒說,像個菜鳥跟班。

我問要罰多少,高個兒說60歐元,

什麼?我一驚!

(60歐元!這是搶錢嗎?)

不行,對我們兩人而言,這60歐元太搶了,不能付!

於是,我們開始解釋:

”我們沒有要逃票,只是我們不知要另外購票,我們願意補票,也遵重希臘的法律規定,”

”但,我們沒錢了,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不可能身上還有那麼多錢。”

”我們只是學生,我們沒帶那麼多錢。”

高個兒並不心軟,義正言辭的說:

”你們不知要另外購票,就要問啊,而且想也知,從市區到機場是段很長的路,不可能那麼便宜的票價。”

(見鬼,從Plaka到皮爾斯港也很遠,一坐就半小時將近40分鐘,也是1.5歐元啊!,而且,不知道的事又怎會知道要問呢?)

高個繼續說:”你們若有學生證,就罰一半30歐元。”

我和Erin立刻出示國際學生證,但我們依然覺得30歐元太不合理,不想付。

雙方各執一詞,眼看機場到站了,四個人下車,站在月台上繼續辯論,

我想,當時應該許多人在看我們吧。

我和Erin軟硬兼施,但高個兒就是板著一張臭臉,不肯放過我們。

此時,Erin用國語對我說:”我要哭囉!”

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淚流滿臉,(果然哭點低)

兩個希臘警察愣了一下,(嗯,這招有效)

只見他們用希臘文交換了一下意見,可看出矮個兒有點心軟了,

但,沒用,高個兒依然鋼硬,依然要我們罰錢。

”我們就是沒錢啊,不然你說要怎麼辦?”

(球丟給你,但這招又狠又險,

狠的是,他大概沒料到有人這樣問,

險的是,他可能把我們抓去關)

高個說:”我會將罰單寄到你們國家,由希臘駐貴國的外交單位轉交,你們再繳交罰單”

(你難到不知,希臘在台灣沒有駐外單位嗎?連簽證都由西班牙辦事處代辦,

好吧,你要寄就寄,到想看看你怎麼收錢!)

我和Erin交換意見,總之,最高原則就是,全身而退,離開希臘。

於是,”好吧,就開罰單吧,我們事後補繳”

我們出示了護照,讓高個登記開單,

再很不情願的收了罰單存根聯,事情算告一段落了!

買錯票的確不對,但他們把我們這些各國遊客當凱子削,

一罰,就是60歐元,不合理,更何況地鐵站未清楚告示,也沒盡到告知的責任。

不過,當我和Erin仔細看了手上的罰單”存根聯”後,面面相覷,

國家都寫錯了,要把罰單寄去哪裡?

Republic of China只寫了China,

這張罰單是要寄到中國?還是台北?

 

如今,我從希臘回來3年了,

罰單還是沒寄到我手上,

看來,是寄到中國了吧!

希臘,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