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了吧, Porto!

IMG_4529  

若要問這趟葡萄牙之旅讓我最想念的是哪裡?

當然是是飄散著淡淡酒香的Porto!

A知道我是個膽小鬼又愛獨自闖天涯,

所以臨行前對我說,如果不好玩、想家了,就回來吧,別硬衿。

不可否認,旅程走到一半時,我真的很想回家,

但想到要改機票、退住宿,還是算了,

再怎麼樣也不能半途而廢,必竟這是自找的,

索幸,葡萄牙的最後一站,Porto,沒讓我失望,

7天,整整7天,我可以在這城市晃盪,

教堂看膩了,就到大街上走走,

磁磚拍膩了,就坐在河岸發呆,

想要嚐鮮,就到酒莊買醉(誤),

Porto,是個不無聊的城市。

IMG_4223  

Porto,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

能看的東西很多,

光是聖本篤火車站(Sao Bento Railway Station)的整面磁磚畫作就足以㧪殺無數底片(記憶體)。

這座車站原為修道院,建於16世紀,

1916年成為Porto火車站。

大廳牆面上鋪滿葡萄牙藝術家Jorge Colaco的磁磚畫作,

總計有2萬幅之多,

從山水風景,到歷史戰役,

仔細駐足觀賞,個個栩栩如生,叫人嘆為觀止。  

IMG_4353 未命名_全景1 拷貝  IMG_4350  

Porto的地標之一就是橫跨在杜羅河(Rio Douro)的路易一世橋(Ponte de D. Luis),

鐵橋分為兩層,下層供汽車通行,上層則是輕軌電車,但無論上下層都有人行步道,

尤其站在上層,可將整個杜羅河畔盡收眼底,將Porto的美一眼望盡!

IMG_4520

IMG_4550

IMG_4539    

杜羅河右岸延著山坡座落著大大小小Port Win酒莊,

河畔邊也停了幾艘早期酒莊運酒的古老船隻,

讓杜羅河畔多了幾分古典的浪漫。

尤其傍晚時分,

夕陽映照在河面上閃著粼粼波光,

古樸的小船隨波盪漾,

讓Porto更增幾分醉人的韻味。

IMG_4527

IMG_4508

IMG_4512  

對酒一竅不通的我,

就這麼隨性的走進了一家看似頗大的酒莊,

(後來才知道,是知名的Sandeman)

付了10歐元,跟著導覽員參觀了酒窖、瞭解釀酒的過程,

以及Port Win不同等級的區別。

原來,Port Win在葡萄發酵過程中,會加入白蘭地以終止發酵,

讓葡萄的甜味散發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Port Win比一般葡萄酒來得甜、酒精成分稍微高一些的原因。

導覽完,酒廠賜紅白酒各一杯,

嗜酒的西方老外們各各對酒品頭論足了一番,

而我這一口就醉的門外漢也被Port Win的甜味吸引,

不知不覺一杯見底,臉紅頭暈,立即「發酵」,

但還有一杯還沒喝啊⋯⋯

抱著豁出去的念頭,和大家一起舉杯⋯⋯乾了!

於是,頭重腳輕、搖頭晃腦的步出酒莊,

坐在河畔旁,讓微風吹酒醒吧!

有了這次酒莊初體驗,

隔了一天,我又來了!

這次尋著Fado的歌聲,走進一家小一點的酒莊,

花3歐元點了一杯Tawny,

一邊慢慢小酌,一邊聆聽動人的Fado,

以酒佐樂,在微醺中度過愉悅的午後。

IMAG1953_1_1

IMG_4584

IMG_4592  

除了酒之外,

Porto的景點很多,

像是百年書店Livraria Lello e Irmao,

此書店因受JK蘿琳撰寫哈利波特的靈感來源而聲名大噪,

觀光客很多,書店很小,

就我而言,實在感覺不出它的奇特與美麗。

還有,外牆盡是滿滿的藍色彩繪磁磚而聞名的教堂Capela das Alma。

較為特別的是,位於杜羅河左岸上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證券交易所(Palacio da Balsa),

花幾歐元買張英文導覽票,由專人帶你入內參觀,

金碧輝煌的阿拉伯廳、萬國廳、法庭⋯⋯一趟解說下來,收獲很多也頗有意思。

或搭車到Porto近郊的Serralves,

它是一個結合博物館、美術館的戶外公園。

IMG_4299

IMG_4306

IMG_4300

IMG_4553

IMG_4231  

葡萄牙諺語說:Coimbra人唱歌,Blaga人禱告,Lisbon人愛現,Porto人工作。

即使如此,Porto就像香醇帶甜的Port Win,

讓人喝了,為它的愜意著迷,為它的優雅而沈醉!

IMG_4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