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北葡小鎮Guimaraes、Barcelos、Braga

IMG_4363    

如果你對歐洲教堂或城堡的建築及歷史很有興趣的話,

那麼,北葡的幾個小鎮應該能夠滿足你的渴望,

只是沒有慧根的我,一路從里斯本往北遊歷,

面對一座座教堂、一座座城堡,早已無感,

但還是盡其可能的一一探訪,

試圖找出一絲絲感動。

 

* 葡萄牙的發源地Guimaraes

葡萄牙的第一個國王阿方索在1143年建都於Guimaraes,

創建了葡萄牙王國,

因此,這裡被視為葡萄牙的發源地,

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從Porto搭乘火車,約1小時就可抵達。

出了車站往舊城區方向走,

即可看到一面城牆上寫著:「AQUI NASCEU PORTUGAL」

意即「葡萄牙誕生於此」。

IMG_4357  

IMG_4358  

IMG_4364  

Guimarace遊客不多,寧靜樸實,

主要景點是位於半山腰的城堡及Igreja da Oliveira 教堂。

可惜來到小鎮的這一天,天氣陰霾,

在舊城區繞了一圈,走到Igreja da Oliveira教堂,

雨開始陣陣的下,最後竟然是頃盆大雨,

只好放棄參觀城堡,在舊城區的餐廳吃了午餐順便避雨,

但雨勢絲毫沒有停歇的意願,

於是拖著早已打濕的褲管,撐著小傘打道回Porto,

草草結束了Guimarace之旅。

這天,雨一直下到入夜都沒停歇。

IMG_4370

IMG_4369

IMG_4373  

IMG_4383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市集Barcelos

一開始看到旅遊書上寫道:

Barcelos擁有全西歐最大的市集,

心中就湧起了非去不可的信念,

熱愛市集的我想像著Barcelos有無數精美獨特的手工藝,

甚至在這個葡萄牙吉祥物「公雞」的發源地也能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工藝呈現出的「公雞」飾品。

不過當我詢問民宿主人如何前往Barcelos,

他給了我一個不解的表情:「Barcelos很小,沒有什麼。」

「咦~怎麼會?不是有全西歐最大的市集嗎?」

「沒聽說!」

我心裡想:「或許你是男生,不愛手工藝這樣的小玩意兒吧。」

於是,我依然固執的從Porto搭乘火車、轉車、等車,

歷經約2小時,終於抵達Barcelos。

IMG_4409  

說到Barcelos,就一定會提到公雞。

傳說在16世紀時,一位朝聖者前往聖地牙哥朝聖途中經過了Barcelos,

卻不小心被誤認為是小偷,被法官宣判死刑,

朝聖者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對法官說,

若當天晚上法官吃的烤雞會復活啼叫,就代表自己是清白的。

沒想到,當晚公雞真的在法官的餐盤上復活並高聲啼叫,

從此,「公雞」就成了代表葡萄牙的吉祥物。

IMG_4395

IMG_4400  

只是這個大市集,我有點失望,

因為它不是我想像中充滿藝術或人文氣息的工藝市集,

而是「大市場」!

是的,從蔬果、生畜、麵包、起司,家具、五金、衣物⋯⋯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露天市場。

範圍很大、很大,難怪是西歐最大的「Market」,

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對Market做了浪漫的詮釋。

IMG_4393

IMG_4394

IMG_4399  

IMG_4403  

連活跳跳的兔子都賣,著實開了眼界,

除了順道買了些新鮮的水果之外,

在大市場隨興的逛了一圈,

Barcelos似乎也沒什麼可看了。

不死心的我,大老遠坐火車來,

還在Nine這個荒涼的小站轉車,

等了快一小時才等到往Barcelos的區間車,

怎能就這樣了無興味的回去呢?

於是,我往街上隨意亂走,

竟也發現了一些迷人的風景,

一座頽頃的城堡、一間不算華麗的教堂、一面花磚點綴的屋牆⋯⋯

我想,我終於懂民宿主人聽到Barcelos的表情了。

IMG_4406

IMG_4433

IMG_4426 

IMG_4410 

*還是教堂的Braga

到Braga看什麼呢?

沒錯,還是教堂,

只是這座教堂有個漂亮的樓梯,

因此而聲名大噪!

好吧,我知道只是用「漂亮」來形容,很膚淺,

但這已是葡萄牙行程中不知第幾個教堂了,

而我卻還是去看了!

從Porto搭火車,約1小時15分鐘,

就能抵達Braga,

再轉公車,約半小時,

這座有漂亮樓梯的教堂就到囉!

IMG_4488  

耶穌山修道院(Bom Jesus do Monte)興建於17世紀,

屬於巴洛克式的建築。

從山下一步步走上那曲曲折折的漂亮台階,

鐵定讓人氣喘如牛,哪還有什麼心情到頂上的教堂朝聖呢?

所以,下了公車後,往左邊走一點點,就有纜車啦,

乘纜車緩緩上山,再走台階慢慢晃下來,

才是輕鬆愉快的最佳方法。

當然,這座教堂內部較為特別的是,

耶穌聖像周圍以立體的故事形象呈現,

感覺栩栩如生。

IMG_4469

IMG_4484  

看完教堂,別急著下山,

往教堂旁邊的步道繞到後山,

一潭湖水、幾艘小船,

相較教堂前院遊客紛沓的吵雜,

後山一片寧靜,綠意環繞,

更顯清悠舒暢。

IMG_4481

IMG_4485

IMG_4486  

回到Braga市中心,

許多頗具歷史的建築吸引遊客探訪,

但不外乎還是教堂、教堂、教堂,

於是,我隨意的在市區逛逛,

試圖找尋教堂、城堡以外的風景,

坐在露天咖啡座,吃著三明治配咖啡,

消磨午後時光,

悠哉的結束Braga的一天。

IMG_4490

IMG_4494

IMG_4497

IMG_4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