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殿騎士團的城堡-Tomar

IMG_4029  

聖殿騎士團?!

這個名字想必對許多人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如果看過《達文西密碼》應該會對這個名字有印象。

1096~1291年,在羅馬天主教教宗的准許下,

由西歐封建領主與騎士所組成的軍隊,

向地中海東岸異教國家展開長達200年的宗教戰爭。

其中,聖殿騎士團是天主教軍士組織,也是三大騎士團之一,

和十字軍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他們獲得羅馬教廷的支持,

因此擁有許多特權,

在財富、領土與勢力的擴展,都快速增加,

但在1291年,十字軍東征失敗,聖地耶路撒冷陷落,

法王腓力四世為了解決其財務問題,

法國的聖殿騎士團成為犠牲品,

許多成員遭在逮捕並處死,

聖殿騎士團在教廷的命令下遭到解散,

位於葡萄牙的騎士團為求自保,

更名基督教騎士團,

並在第六任團長的帶領下,

落腳於Tomar的基督修道院(Convento de Cristo)

IMG_4095  

從Fatima搭公車到Tomar,大約1小時車程,

不知是因為旅遊淡季,還是從Fatima到Tomar的人本來就少,

公車上只有3位乘客,而我是唯一的「外國人」,

司機和另外兩位大嬸一路上聊得很愉快,

我望著窗外的鄉間風景,心情出其的平靜舒適。

下車時,親切的司機給了我一張公車時刻表,

並好心的指點我回程時刻。

葡萄牙人,真的都很好!

IMG_4090  

站在Tomar市區,就能望見山頂上巍峨駐立的

騎士團大本營-基督修道院(Convento de Cristo)。

這座修道院經騎士團幾番擴建,

融合了哥德、摩爾及葡萄牙晚期的哥德型式建築,

從伙房、宿舍、儲油室、釀酒房、會議室(讓我想到圓桌武士),

到雕工華麗、令人嘆為觀止的教堂,

規模宏大、功能齊備,

足以證明當年騎士團的財力非同小可。

IMG_4043

IMG_4057

IMG_4068

IMG_4064

IMG_4080  

其中,讓我最好奇的就是宿舍,

每間宿舍空間不大,連門都很矮,

是當年的人都很矮小嗎?

此外,為了因應寒冷的冬天,

宿舍也有暖房,

在暖房中燒柴火,將暖氣透過半開放的管道傳到每個房間。

修道院的範圍很大,

東鑽、西走,會搞不清自己在哪,

是一座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

IMG_4086

IMG_4087  

從修道院走下山,即可進入舊城區,

雖然舊城區仍以服飾店、餐廳、藝品店為主,

不算很特別,

但整個市區都可看到騎士團著名的紅色十字的盾牌標幟,

也讓Tomar更增添中古世紀輝煌聖戰的色彩。

IMG_4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