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顯靈的小鎮-Fatima

 IMG_3999  

1917年,三位牧羊小童看見了聖母顯靈,

聖母告訴小童說,下個月的同一天,我還會降臨此地。

牧羊小童震驚之餘跑回家將聖母的旨意告訴所有人,

但眾人卻將小童的話當作無稽之談,

然而,奇蹟發生了,聖母再次顯靈於Fatima,

而且,再下個月、再下下個月,連續三個月!

聖母告訴眾人,只要持續禱告,

就能獲得上帝的祝福與保佑。

從此,這樣神聖而偉大的神蹟傳遍各地,

Fatima也成為世界天主教徒一生必訪的聖地, 

也讓這個小鎮從此聲名大噪,

連梵地岡歷任教宗都曾到訪於此。

IMG_3996  

從Evora搭長途巴士Rede Expressos到Fatima約3小時車程,

雖然時間長,但專跑長途線的Rede Espressos車廂很舒適,

有wifi可以上上網、補個眠,足以打發時間。

Fatima是個平靜祥和的小鎮,

整個小鎮的中心就是一座建於1953年仿梵地岡聖彼得大教堂的Basilica(大會堂廣場),

廣場周邊全是販賣各式聖母與耶穌聖像、玫瑰念珠等宗教藝品或用品,

甚至還有塑膠製成的各式人體斷肢、包著紗布的假頭,

因為許多重病者千里迢迢從世界各地來到此,

只為了祈求聖母顯靈,讓病體康復。

繞一圈「鎮中心」大概只要花半小時,

你會訝異在如此小的地方,

旅館卻出乎預料的多,

其實,每年6-8月,來此朝聖的人相當多,

也成為小鎮主要的經濟來源。

IMG_4024  

IMG_3987

IMAG1874_1    

Basilica雖仿以聖彼得大教堂,

但必竟是20世紀的建築,

論工藝、論精緻度,都無法與其相提並論。

但對教徒來說,

「心誠」才是來此仰望聖人的態度。

這裡每天從早到晚舉辦8場彌撒,

其中,每晚9點半舉行的國際彌撒規模最大,

雖然我沒慧根、更無信仰,

但來到聖地,總要「用心」感受一下聖靈的召喚,

所以不能免俗的和大家一樣,買了1塊歐元的蠟蠋,

和數以百計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一起參加了一場國際彌撒。

聽著神父以各國語言唸頌經文,

看著每一位信徒虔誠的禱告,

跟著神職人員的帶領,手持蠟蠋、伴著聖樂,漫步在夜空中,

那種盛大、莊嚴的宗教氛圍,

著實讓我這個無神論者深受感動。

我想,當下有感受到心靈片刻的寧靜,

而這場彌撒也是唯一在Fatima最值得的體驗和收穫。

IMG_4008

IMG_4019  

如果你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或有基督教信仰者,

Fatima對你來說或許會和我一樣,有點無聊,

必竟大會堂的建築沒什麼看頭,

頂著太陽,花半小時走在有點荒涼的步道上,

只為了一睹當年聖母顯靈、如今只是個小公園立了雕像的地方,

或再走半小時,看看那不算特別的牧羊人故居,

這一切,我想唯有心向天主的人,才能體會其深意,

而駑鈍如我者,也只是僅此而已了!

IMAG1866  

 IMG_3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