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的縮影-里斯本(Lisbon)

image  

問我對里斯本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呵~百年老店的蛋塔真的很好吃!

我知道很膚淺,但的確印象深刻。

如果想要在里斯本跑透透、看透透,

買張Lisbon Card是划算的選擇,

公車、地鐵以及近郊的火車都可無限次搭乘,

多數需要門票的景點、博物館也可免費或折扣購票。

但在里斯本,地圖不太有用,

自認還算會看地圖的人,

在里斯本(正確的說是在葡萄牙),地圖總是令人霧剎剎看不懂,

不過沒關係,路總是長在嘴上,當地人不論老少,總樂意替我解惑,

即使對方講著葡萄牙語,我說著英語,雞同鴨講總能找到出路;

或乾脆隨性亂走,就會「不小心」走到想去的地方。

 IMG_3443  

 

來到里斯本,少不了要看看座落在半山腰上的聖喬治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

但若是周末傍晚上山去看,別忘了抵達目的地時先確認回程公車時間,

以免錯過最後一班公車下山(印象中周末最後一班是晚上7點多,走下山也無妨㕸)。

IMG_3493

當然也要搭乘著名的28號電車,到Alfama區晃晃,

不過討厭人多的我,對28號電車和Alfama只覺得混亂。

IMG_3450   

IMG_3523

 

至於Belem區的可看性較高,

搭乘718公車,一下車走個幾步路就能看到大排長龍的百年蛋塔店(Pasteis de Belem),

再繼續往下走,就是聖羅尼摩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

主教堂部分可免費參觀,修道院則要購票(出示Lisbon Card免費);

IMG_3582  

IMG_3600  

 

Belem區的港邊風景不錯,可一眼望盡4月25日橋(Ponte 25 de Abril) 和世界第二座耶穌像(Crostp Rei),

 

航海紀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貝倫塔(Torre de Belem)皆在港邊。

坐在河岸邊吃著蛋塔、看看風景、吹著涼風、發發呆(我在葡萄牙最常做的事),可消磨大半天時間。 

IMG_3619  

IMG_3645  

IMG_3657  

另外值得一看的就是磁磚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 Azulejo),

葡萄牙著名的磁磚工藝隨處可見,從房屋外牆、教堂裝飾、日常用品、車站⋯⋯無所不在,

他們的磁磚技藝源自於15世紀摩爾人之手,

此博物館是由一座修道院改建而成,外觀平實,裡面的展示卻令人嘆為觀止,

其中包括了金碧輝煌的聖安東尼奧禮拜堂(Capela de Santo Antonio)。

IMG_3549  

IMG_3534  

IMG_3574  

 

總結里斯本的印象,我覺得它就像葡萄牙的縮影,

石板路、教堂、城堡、磁磚、塗鴨、陳舊、古老⋯⋯

IMG_3664  

IMG_3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