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011. 09. 26 童話中的阿蓬策爾 (Appenzell)

Switzerland 244

雖然行前功課做得並不透徹,

不過讀到Appenzell的介紹時,

心中好生嚮往……

那如童話般的可愛小屋,

那綠草牛群的悠閒景緻,

那大餅般一塊塊堆疊的香濃乳酪……

這些就是一直刻畫在我心中的瑞士風景。

但,我告訴自己,16天的旅程要有捨有得,

若每個地方都想去,最後只能走馬看花。

因此,Appenzell在行程中並未列入「非去不可」之地,

不過,旅程中總有些不在計畫中的驚喜。

由於意外選擇在St. Gallen落腳,又多留了一天,

加上民宿老闆娘梅秋的推薦下,

我決定前往距離St. Gallen只有1小時火車程的Appenzell,

親眼看看這個心目中的乳酪小鎮。

Switzerland 246   

前往Appenzell的火車離開St. Gellen中央車站後,

轉一個大彎,就一路爬坡上山,

讓第一次搭登山火車的我好生興奮,

疏不知相較於之後10來天的行程,

這趟登山火車實在不足為道。

不過沿途景色真是美呆了,

純色的綠地隨地形高低起伏向天邊無盡漫延,

映襯著遠方朦朧的山景與清透的藍天白雲,

如同一大塊色彩柔和的織毯,

斜頂木屋與成群的牛隻是織毯上的裝飾,

這不就是卡通「小天使」及「龍龍與忠狗」裡出現的畫面?

Switzerland 177   

 

首先,前往Appenzell鐵路終點的Wasserauen

小小的車站座落在群山綠地之間,

一條清徹見底的小溪延著馬路延伸到盡頭,

寧靜的鄉村氛圍隨著溪水汩汩的流過......

Switzerland 233

Switzerland 231   

搭乘纜車上到Ebenalp觀景台,

遊客不多,

倒是不少飛行傘愛好者,

帶著自己的重裝備來到山頭,

享受一躍而下、乘風飛翔的舒適快感。

 

Switzerland 183

Switzerland 220  

Ebenalp小試身,進行了一小段健行,

微風輕輕的在耳邊吹著,

薄霧時而在眼前飄忽、時而從身邊拂過,

清新舒爽的空氣、淡淡的青草味,

除了腳下踩踏的碎石聲、

遠方噹噹的牛鈴聲、

近處啾啾的鳥鳴,

以及偶爾與我擦身而過的登山客,

再也沒有別的聲息了,

一切彷彿置身在無人的仙境中,

好安靜…..

Switzerland 193

Switzerland 205   

然而,被眼前美景沖昏頭的我,

根本沒有仔細研究手中的山區地圖,

一股腦的往上坡的路上前進,

希望能走到Seealpsee湖。

待回過神來才驚覺,路途似乎越來越遠,

認清叉路上的指標時才發現,

從另一頭前往Seealpsee的山路不但陡峭

而且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見任何人煙。

我從高點往下看著遠處朦朦的Seealpsee湖,

幾番思量後,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放棄了。

只是這一放棄,不光是無緣看見聖堤斯峰倒映湖上的美景,

更錯過了蓋在山腰懸崖上、獨一無二的洞穴餐廳,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要有捨有得啊!

Switzerland 211   

循著原路回到觀景台,

空氣中帶點濕氣,霧氣更濃了些,

微微的寒意襲上了身,

太陽已漸漸落在半天邊。

乘纜車下山時,

一隻大狼狗跟著主人進了車廂,

牠二話不說就往我兩腳間坐了下來,

可能是我身上殘留我那毛孩子Jovi的狗味吸引了牠,

主人笑著對我說:「牠想跟你回家!」

Switzerland 225 

Switzerland 186

回到Appenzell小鎮,

碰巧是市集日,

不僅有移動式的遊樂設施,

還有各式蜂蜜、乳酪、手工品、雜貨的小攤販,

時近傍晚,部分攤位正準備收拾,

我隨意逛逛,在小攤上買了一份麵包夾現烤肉片當晚餐,

悠哉的邊走邊吃,不知不覺也繞了整個小鎮一大圈。

遼闊淳樸的田園風光,

平靜祥和的鄉村氣息,

Appenzell就像從童話故事中躍出的美麗圖畫。

Switzerland 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