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巧動人的羊角村(Giethoorn, 2016. 05. 08~10)

來到羊角村,也代表我的荷蘭行即將接近尾聲。

很高興將羊角村做為此行最後的停留點,

它雖然不大,卻美的令人難忘⋯⋯,

許多遊客會在此停留一天或半天,

但對於喜愛鄉村小鎮勝過都市大城的我來說,

羊角村非常值得多停留幾天,好好體會它小而美的一面。

抵達羊角村的第一天,

正逢荷蘭春假的最後一天,也是星期日,

中午過後,小小的村落盡是成群的遊客,

狹窄的運河上,小船來往穿梭好不熱鬧。

從沒駕過船的我,

既擔心不會操作,又害怕會翻船。

終於在店家大叔掛保證:你放心,很簡單,小朋友都會!

我鼓起勇氣租了一艘船,從運河駛向了寬闊的湖區。

徐徐微風,藍天碧水,層層起伏的波浪,讓人忘卻了一開始的恐懼與擔心,

也慶幸自己再一次勇敢嚐試了新的事物,而獲得美好的結果。

然而,喜悅的心情,卻在回程時,出了大糗!

狹窄的運河如同馬路一樣,有單行道,也有雙向道,

正當我延著「原路」將船開回來時,才發現自己逆向行駛!

迎面而來的船隻有的立刻避開,有的則大聲喊叫,

我心一急,手一亂,船更是不聽使喚橫在航道上⋯⋯

一時之間,交通大亂,四周盡是人聲叫喊,

就在我心慌意亂、不知所措之際,

運河旁藝品店的老闆娘聽到聲音走了出來,

她以溫和而鎮定的口氣教我操作船隻,

我依著她的指示,順利將船調頭,解除冏境,

好心的老闆娘提醒我別再走錯,

才結束一場運河逆向行駛的風波。

事後回想起來,真的糗到最高點!

入夜後,遊客離去,羊角村恢復了寧靜,

一彎弦月掛在深藍絲絨般的夜空中,

空氣清涼微寒,兩旁可愛小巧的茅草屋透出溫暖的黃色燈光,

河水潺潺,屋裡傳來陣陣話語,蟲嗚蛙叫⋯⋯

這是羊角村平靜安祥的夜晚。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陽光普照,空氣清新,讓人心情大好,

有別於前一天的喧囂,今天的羊角村更顯得悠閒雅緻。

吃過早餐後,花10歐元和旅館租了一台腳踏車,

我決定迎著早春荷蘭的微風,好好逛逛羊角村。

村落小運河兩旁除了幾家餐廳外,還有許多小巧可愛的藝品店。

家家戶戶的小花園綠意盎然,花團錦簇,

襯著湛藍的天空和透亮的春光,

彷彿走進了童話般的小村莊,

每一處都是風景,每一處都讓人傾心。

荷蘭無論是小鎮或大城,腳踏車道的規畫都相當完整,

所以騎著鐵馬四處逛逛,都能發現意想不到的美麗風景。

羊角村近郊有許多露營地及乳牛農場,

騎累了,在一片綠地旁停下來,坐在河岸邊欣賞風景,

看著大運河上漂亮的遊艇緩緩駛過,將平靜的河水拉出一條織帶般的柔軟波紋,

偶爾遊艇上的人朝我揮揮手,

那種「我不認識你,但我們都有好心情」的氛圍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盪漾在空氣中,

嘴角也不自覺的微微笑了起來!

我愛上沒有太多遊客的羊角村,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Country girl,

如果你在荷蘭有多一點的時間,

不妨在羊角村多待一天吧,

好好感受它褪去商業面具、回歸純樸小清新的悠閒寧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角村 Giethoorn 荷蘭
    全站熱搜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